only sing for u.

© 殷九歌
Powered by LOFTER

【叶王】悠长假期(3)

  1. 50粉我会开点文的

  2. 期中考砸了

  3. 还有很多坑,你们手下留情

  4. 我要评论啊————

  5. LO主我的理想是,拯救世界

-------------------------------------------------------------------------------------------------------------------

结束了昨晚的活动,其他队都一大早搭着飞机回去了,只剩下了中国队还可以在睡上一个懒觉之后才不紧不慢地赶在中午前退房。
之前就提到过接下来他们还有一个重要的任务需要他们留在巴黎,而且这个任务还不是一时半会儿能完成的,所以之后的住宿安排必定需要考虑到经济适用。
位于巴黎右岸的玛莱区是个不错的选择,因为那里虽然不如十六区那么时尚摩登,却也是购物的必去之处,而且还拥有非常多的历史建筑。而公司为大家订的酒店式公寓就坐落在这些建筑之中。
一行人拖着箱子背着行李浩浩荡荡地走在路上,吸引了不少过路人的目光。
王杰希虽然戴着帽子,但帽檐底下的那双眼睛依旧牢牢地盯着沿街的景色,要不是他的手里还提着东西,大家都知道他要干什么了吧,所以那睫毛扇啊扇啊,恨不得自己的眼睛就是一台1800万像素的相机。
进了酒店之后大家都忙着做check-in,王杰希就有点想先四处观摩了,正好一边有一块立牌,上面有多国语言版的酒店介绍,便读了起来。
原来酒店大楼前身曾是17世纪的私家大宅,怪不得刚刚进来的时候就觉得这楼的外墙怎么那么复古全是乱石。酒店的房间设置不是很多,只有29间,而且每一间的空间都不是特别大,和之前住的拉斐尔肯定是不能比的,但是却有了另一番风情。
把行李交给了服务生,他们几个跟着张新杰走上了楼梯。王杰希探寻地扶着扶梯往下看,一圈圈的楼梯重复地盘旋而下,就像小时候看的那些恐怖电影里的画面一样,不过现在看看还挺有味道的。王杰希习惯性地要从书包里掏相机,后面伸过来一只手按住了他,还以为又是喻队呢,没想到回头一看竟然是叶修。
“大眼儿,等会儿有时间拍,我们先跟上队伍吧。”叶修笑着说。
王杰希有点尴尬,果然这样太不理智了么......于是咳嗽了两声把手收回来跟着大家走。
服务生引着他们来到了客房门口把钥匙交给了为首的张新杰,张新杰习惯性地把房间分配好叫大家快点进屋休息,1个小时之后在他房间开一点简短的会议。
王杰希自然还是和喻文州一间房,进门之后又开始观摩了。这套房间整个是个大平层,天花板是一根根的长木桩排出的横梁,家具虽然造型很时尚但用色却都是深褐色调为主,看上去很古色古香。
王杰希忽然像想起了什么突然出去寻找那位服务生,正巧人家要把他们的行礼给搬进来呢被撞个正着。
“Excuse me,is there offer WiFi?”
服务生微笑地点了个头,“Yes。”
“Free?”
服务生又乐了,“Yes。”
这下王杰希放心了,帮着人一起把行礼搬进房间然后笑着目送人家离开。
喻队站在身后看着他说,“王队怎么笑的这么开心?”
“并没有。”王杰希一边说一边从包里把笔记本给掏了出来。
“王队...”喻文州有些无奈地抱着臂看着王杰希,“你之前是不是有说过,出来旅游要享受风景么?怎么还把电脑抱来了。”
王杰希知道他喻文州又想吐槽了,于是马上合上电脑看着他严肃的说,“抱歉,习惯了,我们现在走吧。”
喻队摇了摇头“王队你的小心思我可是知道的哦,不就是想去看看别人的房间什么布置吗……”
“咳...说不定会不一样”
“是吗^^”

开完小型会议的大家纷纷聚集到了方锐和叶修的那间房去,有些事情果然还是要背着张新杰肖时钦偷偷商量的。
“所以,这次我们会有15天的空余时间?”张佳乐瞪大了眼睛询问着大家,那表情是满满的不敢置信和惊喜。
“是的,而且是15天的空余自、由、活、动时间哟!!!”方锐还特地强调了自由活动几个字,这让刚才在张新杰房间里听见消息还不敢太过张扬的一群家伙瞬间就燃爆了。
“哦耶哦耶!我要好好安排一下!”
“我打算追着看一整轮法甲!”

“我也要!”

“15天!!我完全没做好准备啊钱不够花怎么办!?”
“刷Visa。”
“我没开……可以刷你的吗?”
“……可以。”
“要还吗?”
“……”
一群人在那里叽叽喳喳兴奋得不得了,倒是王杰希显得淡定了不少。他保持着同一个姿势已经坐了很久了。
其实只有他自己知道,这个叫过度兴奋反应迟缓综合症候群。没错,他自创的。
是的,他已经激动过了头都不知道应该怎么表示了。他原本只以为这次的欧洲行只能局限于法国,完成活动内容就该回去了,没想到举办方看在他们这么辛苦的份上竟然给了他们半个月的休假。
15天的时间可能说长也不长,但其实也不短了,想想,平常工作要满20年才能享受15天年假啊。那么这来之不易的15天究竟应该怎么利用?此时在王杰希的脑子里已经有了N条短期欧洲游黄金线路生成了,但是到底选哪条比较好?
法西双国?法意瑞三国?法德奥三国?还是法比英……等等,就他一个人去吗?
“那个,大家有想一起去跨国背包游的吗?”王杰希冷不丁地发话了。
大家都静了下来齐刷刷地看过来,他们的眼神中似乎都透露着疑惑,因为在他们的计划中似乎并不打算离开法国、甚至是巴黎。
“抱歉....当我没说。”王杰希摆摆手让他们继续激烈的谈话,自己倒是又深刻地思考起了自己的独行计划。他倒是也没发现,刚才在他发表那个提议的时候,在场的其中一人眼睛亮了。

谈话一直持续到晚饭时间,在肖时钦的催促中大家才一起下楼去了酒店的餐厅。
这间酒店最大的特色绝对就是他们家的餐厅,因为不似其他酒店都安排在2楼或是顶楼或是露天,他们家竟然是在地下室,而且还是个巨型的拱形地下室。初见的时候王杰希都有怀疑过这里的前身是不是一个防空洞什么的。
餐厅虽不如之前的拉斐尔华丽,但是食物的味道却不差。一顿酒足饭饱之后王杰希借着肚子不舒服的借口提前回了房,目的是为了赶在喻文州回来之前打完自己的日志,免得又被吐槽。
点开网页,是一个茶绿色背景小清新风格的个人博客空间,空间名为——魔术师不会奔跑。空间里多为一些随笔和摄影作品。记录的内容都很平淡却很文艺,有时候仅仅只是今天的晚餐吃了些什么,也有时候会看见一些街边橱窗的照片。首页上显示着的最新一篇博文标题是:巴黎。这就是王杰希自己的博客,当然是他偷偷开的,而且每次都只有公共WiFi登陆不留下齤任何IP信息。
空间的点击量并不高,但却有几个聊得来的博友会时不时访问留言。钟大一边上传自己这两天拍摄出来的精品,一边查看着留言。

瑞典极光:『魔术师你要去巴黎了?恭喜你啊愿望实现了。一定要多拍点美照回来,最好还是希望能看见你的自拍,预祝你玩得愉快!PS,说不定我也会去哦』
王杰希看着留言有点诧异,赶紧敲起了键盘。
魔术师不会奔跑:『你也要来巴黎了吗?太巧了,我已经到了两天了,照片的话你可以看更新,自拍什么的就算了我不太上镜。说回来,你真的也在吗?怎么办忽然有点好奇呢是不是要见面?』
把回复发了出去,照片也全都上传完毕了,王杰希对着屏幕呆了一会儿。这个瑞典极光是个和自己很聊得来的博友,他的空间大多是一些图片,题材也很贴近生活。两人互相发现对方的博客是因为一间街角的咖啡店倒闭了,他们同时发布了以那家店名为题的博客,于是就在关联博客中跳出来了。从此他们就开始了网路上的交流。
王杰希只知道对方也是个男生,生活在杭州,其他一概不知。如同自己一样,也只是偶尔有空了才会上一下博客,回复一条很久以前的留言,不过这样的交流还挺舒服的。
想到刚才自己发出去的留言,要见面吗什么的,自己是不可能的吧,毕竟自己现在的身份都不是一个平凡的上班族,见网友这种事还是算了吧,相信对方也不会当真的,而且说不定等对方看见了自己都已经回国了。
那么想着的王杰希才想合上电脑,忽然门外一阵急促的脚步声,然后门被咚地撞开,之间黄少天风风火火地冲了进来,后面跟着喻文州。
“哈哈我就知道你肯定开着电脑!队长简直料事如神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过奖了^^”
黄少天毫不客气地把王杰希挤到了一边去,操控着鼠标熟络地打开自己的微博小号然后刷了一番,立马笑翻,喻文州也跟着在那一起笑。之后楼下又陆陆续续跟上来了几个,大伙都围过来看着那小小的屏幕,然后一个个地开始互相吐槽。
王杰希庆幸自己还好网页关的快,不然博客就要被大家发现了。不过他们究竟在看什么?有点好奇的王杰希在李轩背后盯着笔记本看了几秒,原来是昨天活动粉丝拍的视频已经出了,一些特色镜头被截成了GIF,比如孙翔拉着唐昊一起摔倒啊、张佳乐和黄少天还有方锐跳天鹅湖啊、周泽楷的眨眼啊,以及他自己和叶修的那个勾肩搭背看灯牌的那一幕。
好吧,真没想到自己也被截了,不过这还要多亏边上的叶神啊。
王杰希站起来把位子让给身后的大众,自己绕到一边去看相机。
这时最后上来的叶修和方锐也进来了,一看大家都围着电脑方锐似乎马上就猜到是什么事了,赶紧跑过去凑热闹,倒是叶修不温不火地瞄了两眼转而往王杰希的方向走了。
见叶修走过来了王杰希便放下了手里的相机,“叶神不和大家一起欢乐欢乐?”
“我都看过了就是我告诉他们的。”叶修不屑地瞥了眼那群家伙。
“是吗?”这倒是王杰希没想到的,“叶神看!这个是我傍晚时候抓拍的一张,这只猫从对面的屋顶上跳到另一个屋顶的全过程。特别帅吧。”
叶修看着视窗感叹了两声算是配合,然后暗戳戳地凑到王杰希耳边问。
“大眼儿我问你,你那个什么跨国背包游具体计划有了吗?”

评论 ( 5 )
热度 ( 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