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sing for u.

© 殷九歌
Powered by LOFTER

【喻王】王不见王<1>下

  1. 万圣节快乐

  2. 大概还是没有眯眯眼

  3. 我不知道写王医生有没有违和感x

  4. 专业知识有误请指出

  5. 医生Paro

  6. Lo主我的理想是,拯救世界。

-------------------------------------------------------------------------------------------------------------------

“还看什么,舍不得你们可以去把他们换回来。我带谁都一样。”王杰希顺着他们的眼神瞟了一眼,然后目光落在了他身上,因为身材瘦小,他看起来年纪都比同伴小一些,像初出茅庐的高中生。

“你叫什么。”

“哎?我....我吗?”他愣了愣,不知道为什么新上司明明面色平和却总是带着压迫感。

“嗯。”

“我叫高英杰…那个..其实…档案里面都有我的资料…”高英杰犹豫了一下,伸手指了指随随便便丢在桌上,一角都快要掉落下去的档案夹,里面装着他们十个人的成绩和贡献。

“哦....高英杰。档案,我不看的。”王杰希应了一声,径直走过他们回到桌前看起文件,圆珠笔啪嗒啪嗒的按动着,尖锐刺耳。几个男孩子不禁有些恼怒情绪却又不敢释放,面前这个人就是这样随随便便挑拣出几个人,连档案都不看几眼了吗?

似乎是看出了他们的疑问,王杰希却并没有解释,示意他们喝茶。刚刚好的三杯茶水,已经晾凉到恰恰入口不烫又蕴着茶香的程度 ,看起来温温润润,却也执拗又残忍地只有三杯而已。

从走进这个房间的时候,面前这个人就只预备了三个席位,三杯茶水。没有看入眼的人,他连一杯茶水的交道也懒得去打理。

“口味怎么样,入口有点苦,不够后劲从舌根回甘。我朋友出差带回来的,好茶。”王杰希好像是在对他们说话,又好像是自言自语,几个年轻人只得捧着杯子应诺。

“不用担心你们的同学,会有适合他们的位置。自尊心什么的,更不用太在意了,进微草,别想着拿档案来敷衍我,你们两个去换衣服,下午我过来指导基本应急措施,你…高英杰对吧,帮我处理一下文件,先把这个扔了。”王杰希转身就去了里间,进门之前弯腰把那厚厚的一本简历随意地扔到了高英杰怀里。

晃动滑鼠的时候电脑屏幕亮了起来,内网里叶修的留言已经闪了半天。

“那个男孩子,背影像不像当年的喻文州?[捂嘴坏笑]”

“你太闲了吧。”敲完这几个字,王杰希便按掉了电脑,仰躺在座椅上发了一会儿呆。

他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相像的背影和又与那人完全不同的怯懦性格,才选了那孩子,又是不是因为似曾相识的恐慌和顾忌,才让那孩子先打杂不碰刀。

但不过几分钟的时间,他便恢复了如常的神色,开始处理剩余的工作。是又怎么样,从来没有人说过王杰希是靠毫无私心,公正不阿在微草当一把手的。


高英杰摇摇晃晃抱着东西用肩膀挤开门的时候,刚好看见同期的另外两个人跟着主任去手术室当助手,想到王杰希至今没让自己实战一场不禁有些怨念。

“王医生,您要的资料…还有..一封信。”

“放那儿吧。哪里的信,节日祝福贺卡例行问候可以扔。”

“哦..没有落款,是蓝雨寄来的。”

王杰希写着东西的手顿了顿,然后又低下头继续写:“那先留着吧。”

“哦..好的。”


“帮我接一杯咖啡过来。”放下笔,揉了揉有点酸痛的脖颈,颈椎的问题好像更严重,连带着扯动肩上的旧伤,隐隐地疼,抬眼就看见那孩子有点愣神地看着自己略带痛苦的表情,跟见了什么新鲜事似的。

“算了,不用麻烦了。”王杰希叹了一口气,径直走过去从高英杰手里接过那杯喝了一半,边缘都咬出了牙印来的咖啡,晃动了一下,如无其事地一仰脖子灌了进去,有点凉了,一如既往的劣质,跟几年前一样恋旧的口味,带渣,一点都不质地细腻温醇,王杰希以前喝了就会皱眉。

可是喻文州说,我们这些急诊室的可没有这么多闲暇时光呀。进了手术室,渴了不能喝,光想着往病人身上划刀子了,还怎么品这咖啡?

那之后,喝到劣质的咖啡,就会想到那张还略微带着未干咖啡渍在嘴角的后辈带着温润笑容又无害的脸。

但那之后,王杰希也没挑拣过咖啡的品种了。

“王医生…那个…我刚刚喝过…”高英杰有点脸红地解释着,支支吾吾有点不适应突然的豪迈,他眼中王杰希应该是个十分讲究甚至可能有洁癖的人。

“哦没事。”王杰希笑笑,看着高英杰有些窘迫地红着脸,又挺不由自主地补充了一句:“进了手术室,渴了不能喝,那才是真难受。”

“啊…哦。”

“下午准备一下,我带你进手术室。你带好工具就行,记得五点钟退还,迟了记过我不会包庇你的。”

“嗯嗯!”高英杰听见终于要实战,还是王杰希亲自带,一下就兴奋起来,带着学生气地郑重点头,表示一定会记得退,不会惹麻烦。

王杰希看着他激动又尚未褪去红晕的脸晃了一下神,不禁就笑笑,脱口而出:“果然还是小孩子。”

当年喻文州进蓝雨的时候,不过跟他一般大的年纪,第一次带他进手术室的时候,说的话是,前辈不相信我么?我一个人也可以哦。别麻烦了吧。延迟了一小时退还,却没有给出任何的解释和合理的原因,自己以前辈的姿态斥责他的时候,他微微皱眉,解了一颗扣子擦着额头上的汗,一双弯弯又总是暗含冷芒的眼睛扫视了一眼,温和地说,我顺道,支援了一下他们。

“刚刚在总务室你怎么不说?”王杰希记得已经快一年多没发过脾气的自己差一点就拍案而起

“前辈,只是处分而已。我都不担心,您就别生气啦。没什么事的。”

王杰希记得这是他和喻文州第一次实战的对话,喻文州还是和第一天进来被选中时候一样,从来不愿意叫他王医生,而是因同校为由固执的叫着前辈,完全没有面前这个孩子一般乖巧听话,摇摇头,心下生出一阵无趣。也不过是背影看着像而已。


评论
热度 ( 12 )